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信息公开>媒体专题报道

贺兰县2018年五个一批推动脱贫富民战略

2017-12-25 02:31     
  一是夯实产业带动一批。引进龙头企业在移民区建设5个扶贫产业园,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水产养殖、观光旅游,搭建“公司+园区+农户”的产业扶贫平台,实现建档立卡户产业扶贫全覆盖。二是输出劳务就业一批。建设实用技术培训基地,完成职业技能培训1200人次,确保移民家庭主要劳动力至少掌握一门就业技能,通过劳务派遣、劳务经济带头人转移剩余劳动力6000人次。三是实施金融助力一批。为扶贫户提供贴息贷款,入股宁夏九三零种鸡养殖公司等企业,增加分红收益。四是加强教育扶智一批。脱贫致富的根本是消除精神贫困。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落实国家及自治区各项教育惠民政策。推进学前教育资源向贫困村延伸,做好建档立卡户学前幼儿“一免一补”精准资助工作。深入实施“雨露计划”,让每个贫困家庭都享受公平、优质教育。五是社会保障兜底一批。将家庭困难且无法通过产业扶持脱贫的建档立卡户全部纳入低保范围,实现应保尽保。落实贫困人口医保个人缴费补助政策,实现建档立卡户医保和大病保险全覆盖,个人年内住院自付费用不超过5000元。实施“阳光助残小康计划”,落实残疾人贫困户补贴、救助、就业创业政策。完善移民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干部结对帮扶工作长效机制。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