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信息公开>媒体专题报道

互联网+休闲农业 农村城市双向流通

2016-04-12 04:30     
    贺兰县是我市的农业大县,特色农产品种类繁多,但如何让更多城里人购买到这里的特色农产品?“互联网+休闲农业”模式,实现了“消费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

    贺兰新平香瓜、银河韭菜、通义大米、五渠蔬菜、南梁枸杞、金山脆枣等一批农特产品通过淘宝·中国特色贺兰馆、嘉言民生、阿里巴巴农村淘宝、京东县级服务中心等4个县级平台,22个电商村、36个村淘服务站、102个京东村级服务站,搭上了“互联网快车”,通过网上销售渠道走进了消费者家中。 

    贺兰县坚持走电商与产业融合发展之路,充分发挥了现代农业资源优势,逐步探索了集生产、加工、包装、销售、品控全产业链发展电商,“互联网+农业”有了发展的雏形。同时,结合都市休闲农业产业带建设,打开了线上预订、线下体验以及精品果蔬配送等“互联网+休闲农业”的发展路径,实现了农业优势向经济优势的转变。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