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信息公开>媒体专题报道

贺兰县:农村电商有序推进--贺兰电视台

2016-11-25 08:12     

    贺兰县地处宁夏北部粮农副产品主产区,近年来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加快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配送服务中心、城市公共仓储和农村服务点建设,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应用,实现了“消费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目标。目前已建成并运营村级服务站点32个,服务辐射40个行政村,服务农村人口3万余人,不仅实现了农资农机、家用电器、日常消费等网购商品进村,也促进了大米、瓜菜、枸杞等本地特色农副产品网上销售,得到了农户的普遍认可和好评,带动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产业化增速。 

    2016年1月—10月,贺兰县94家农村点上企业(包括村淘)电子商务交易额累计达1.22亿元,与农业相关的网络创业及从业人员超过1500余人。其中,线上交易额为5959.25万元,线下交易额为6289.89万元;村淘累计购销总额为1969.22万元,网销额为208.2万元,网购额1761.02万元。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