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聚焦>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贺兰县多措并举助力电商产业发展

2017-06-02 04:18     

  近年来,电子商务作为网络化的新型经济活动,在各领域的应用不断拓展和深化,正在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贺兰县积极适应社会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初步形成了一区三园多点的电商体系,多措并举助力电商产业发展。一是规划引领先行,形成引力。出台贺兰县电子商务十三五规划,融合新农村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文化旅游发展要素,找准适应本地实际的电商发展模式,确定实施路径,发展思路,打造适应本地发展的电商生态系统,更好更快地推动我县电子商务发展。二是健全组织机构,构筑合力。组建了由县长任组长的指挥协调机构,实行高位推动;由23个部门及各乡镇场负责人为成员的组织实施机构,实行部门联动;镇村两级实行一把手负责,纳入目标考核管理,强化责任导向,自觉行动,统筹各级力量形成电商发展的合力。三是政策措施拉动,激发活力。两年来,积极争取各级资金投入约7300万元,其中: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一期资金1500万元,全区电子商务进农村资金1000万元、五市馆扶持资金300万元,银川市电子商务发展扶持资金3000万元,县级配套投入资金1500万元。同时,率先出台扶持意见、考核办法等政策措施,鼓励电商创新发展,改善电子商务的发展环境,促进电子商务产业本地化。截至目前,电商交易额累计达到21亿元农村电商交易额累计达到2.2亿元。全县从事电子商务交易的企业133家,其中:从事汽车电商销售的企业47家,从事跨境电商交易的企业27家个体从事电商经营活动164家。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