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民互动>县长信箱

贺兰县县长邮箱2018年十二月份诉求办理情况表

发布时间:2019-01-0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序号来件时间姓名反映问题办结情况
112月4日 14:34谢先生建议管理一品尚都C区内小黄车停放问题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县住建局答复如下:经我局核实,该物业公司已经定期集中对服务区域内小黄车进行清理。
212月8日 11:45王先生建议交警部门查处富兴街惠泽园东门口违停车辆问题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县公安局答复如下:我局交警大队已联系诉求人,并告知诉求人我局交警大队已通知辖区巡逻民警加大对该路段巡逻力度,并对在该路段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查处 警告并劝离,如下次遇到此情况,可及时拨打我局交警大队值班室电话“0951-8065122”进行反映,我局交警大队将第一时间派警前往该路段对违法停放的车辆进行查处。
312月10日 14:46某市民反映月湖名邸西B区相关问题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现已收悉,县住建局答复如下:一、月湖名邸西B区小区基本情况:月湖名邸西B区由平罗县金顺物业贺兰服务中心贺兰物业服务中心(分公司),于2010年10月接管月湖名邸西B区物业服务工作,位于桃园路以北,水源路以东,小区占地面积8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1.46万平方米,绿化率35%,物业管理用房368平方米,住宅1062套,商业49套,分别一期于2010年-2011年竣工,二期于2011年-2013年竣工,三期于2013年-2014年竣工,目前入住率达到74%,并依照《物业服务合同备案》严格执行收费标准,住宅0.8元/月/平方米,商业1.2元/月/平方米。二、反映小区出口问题的回复:经我局核实,该小区物业公司自2010年接管以来,行人和非机动车辆均可从西门、南门出入,在2010年-2017年月湖名邸A区、B区之间一直存在违建的铁栏杆及门房,部分业主将该问题反映至我局,由我局规划站于2017年10月现场查看认定后函告县城管局,于2017年11月县城管局下发限期整改至该物业公司进行拆除,现月湖名邸B区机动车出入西门并不影响其通行,而且通行秩序良好。三、反映消防通道被铁栏杆阻断问题的回复:根据《消防法》第二十八条: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不得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物业公司现将消防通道阻断,由于南门消防通道车辆不按秩序停放,时有堵塞现象,在拆除违建的铁栏杆后,物业公司在部分地段设置了阻挡车辆乱停乱放的障碍栏杆,以防止部分车辆堵塞消防通道,并不影响小型车辆及行人正常通过。                                          县公安消防大队答复如下:1、经大队监督员实在核查,该小区AB区分别属于两个不同物业公司管理,为方便管理,小区中间设置格栏,行人,自行车,摩托车可自由通行,该小区共有5处消防通道,西侧消防车通道处于敞开状态,其余消防车通道因考虑住户治安安全因素进行锁闭,均派人员值守,紧急情况下能第一时间开通使用;小区内部建设有环形消防车通道,不存在消防车进出障碍;2、该小区于2013年12月2日,于银川消防支队备案抽查项目中,月湖名邸B区二期工程验收抽查合格,2014年7月15日,月湖名邸西区三期工程设计抽查合格。
412月16日 16:33 吴先生咨询外地户籍在贺兰县如何缴纳居民医保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县人社局答复如下:根据《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的通知》(银政发〔2011〕239号)中第二章第七条:具有本市户籍且不属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所有城乡居民,应按本办法参保;第八条:外来投资和外来务工人员在本市幼儿园、中小学上学的未成年子女,并在原籍没有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应按本办法参保。根据以上规定,该先生不能在我县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如果其家庭有在我县上学的未成年子女且在原籍未参保的,其子女可以在我县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另外,根据异地就医登记管理的有关规定,在原籍参保缴费的人员,可以选定我县的一家医院在原籍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异地备案登记手续,发生住院医疗费用可以在我县医疗机构直接结算。
512月20日 20:23马先生咨询金贵镇保南村五社土地流转费发放问题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金贵镇答复如下:流转方拖欠社员流转费一事,保南村村委会正在积极协商,目前保南村村委会已向金贵法庭提起诉讼。
612月28日 11:09王女士建议贺兰县109国道安装路灯问题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县住建局答复如下:经核实,此路段为国道,属区直管,我局无法解决。
712月29日 21:27陈先生建议贺兰县交警队适当人性执法问题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县公安局答复如下:我局交警大队已联系诉求人,并告知诉求人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逾期未检验的车辆是不允许上路行驶的,诉求人听后表示理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