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民互动>书记信箱

关于兰亭居业主反映供水及天然气问题

发布时间:2018-07-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书记您好:

  感谢您百忙中关注我反映的问题。  

  我是贺兰县兰亭居48号楼的一名业主,2012年新房交房,新交房屋的时候,没有见到自来水公司和物业公司人员确认水表底数,昨天(2018年4月10日)突然接银川中铁水务集团贺兰供水有限公司自来水缴费通知单,竟然是3000多元水费,询问自来水公司,对方答复所有水表数都是按0计算水表数的,4月16日前水费交不全就停水处理,我们新房2016年3月装修好才入住的,满打满算超不过25个月,每月水费130多,我的天,这基本是普通用户一年的水费,而且5楼以上水压太低,住户没办法只能自己加装增压泵,这个每年的电费也不少,询问自来水供水公司,供水公司让找物业,物业和供水公司来回踢皮球,前两年每年5月到8月之间还不间断停水,洗澡都成了问题,每天晚上洗澡都到了晚上12点以后,望水兴叹!  

  还有,我们兰亭居小区只有48号楼没有通天然气,其他47栋楼都通天然气了,很是期盼,眼看天然气管线就在楼下,就是不给用户使用,真是望而兴叹。 

  请领导及有关部门俯察为盼! 

 

  2018年04月11日        

回复如下: 

同志: 

  您好,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已向住建局了解情况。您所反映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1.水压过低及停水问题: 

  兰亭居48号楼属于商住楼,经查阅设计图纸,该栋楼建筑面积9345.2m2,建筑高度22.5m,地上6层,1~2层为超市,3~6层为住宅,由市政管网直接供水,该处市政管网压力0.3MPa,设计生活水压力0.28MPa,共6层40户居民,于2011年交付使用,由于各种原因,贺兰供水公司一直未接收。期间,供水公司停水,要求开发公司整改,但开发公司迟迟未整改,用户多次投诉到县政府,要求供水公司给该小区恢复供水,县政府协调供水公司先供水再解决后续问题。因此,供水公司一直供水未收取水费,于2018年3月底,对40户用户进行立户,经抄表统计,该栋楼从最初通水到2018年4月底,用户总表欠费约1.2万元,已交水费用户17户,未交水费用户6户,未进行抄表用户17户。从抄表情况看,欠费金额较大的用户约3000元,若住户对水表及读数有异议,可以到中铁水务县城营管所二楼申请检验核表。 

  2.开通天然气问题: 

  经与宁夏景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唐经理沟通,只收取该小区十几户天然气入户费(2500元)及有线电视(350元),由于40户住户天然气入户费未收齐全,故没有给天然气公司缴纳已收取住户入户费,导致住户无法正常用气。现开发商答应将已收取的天然气入户费退还给住户,由住户自行前往天然气公司开通天然气,住户表示满意。 

  感谢您的来信! 

 

  2018年06月0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