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民互动>书记信箱

关于海亮国际社区片区孩子上学问题

发布时间:2017-06-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书记您好: 

  我是海亮国际社区的居民,随着德胜商住区的入住率不断提高,这片区的教育配套的短板日益显现,仅海亮社区社区现在差不多有一万人,附近的如天鹅湖小镇,塞上民居安置区等还有大量居民,如今德胜没有一所中学,我们这些居住在这里的孩子去哪里上初中呢?海亮附近离县城十公里左右,政府有没有考虑在德胜给配套一所中学呢,值得期待的是家门口的德胜实验小学今年秋季就可以招生了。 

  随着北塔中学迁建到德胜,我们海亮的居民终于看到了希望,可是经过咨询银川市教育局得到的答复是:北塔中学只招收兴庆区北塔片区的孩子,海亮国际社区等居住区属于贺兰县,上学问题需找贺兰政府解决。我们小区的好多居民都打电话,网上咨询了银川教育局和贺兰教育局,甚至打了12345市长热线反映上学诉求。最终都被告知不能就近入读北塔中学。 

  最近,海亮国际社区的居民组建了关于孩子上中学的微信群和QQ群,准备集中上访反馈诉求。请书记关注此事,联系教育局的领导,解决一下德胜商住区孩子上初中的难题,让我们的孩子都有学上吧。代表这片区的居民谢谢您! 

   回复如下:   

  您好,《根据银川市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规划(2013-2020)》在德胜商住区规划建设小学5所,初级中学2所,高中1所,幼儿园11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