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民互动>书记信箱

请政府关注301公交车惨案的幸存者

发布时间:2016-12-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301公交车惨案的幸存者家属反映,301公交车惨案的幸存者没人管,天天啃馒头,死的人给赔付了,活的人不管了,我们需要到外省好医院找专家治疗,政府必须承担我们的费用。(2016年5月17日)

  回复如下: 

   1.05公交车纵火案发生距今已经135天,事件伤者的医疗救治情况依然牵动人心。伤者在宁夏医科大学总院治疗期间,均得到国家卫计委医疗专家组及医院的全力救治。截止5月17日,32名伤者中已有24名出院,其中8名留院治疗。 

   医院出于对伤者病情、康复、以及转院途中不可控因素等具体情况的考虑,对留院伤者不建议转院治疗,并承诺在院治疗的伤者将全力救治,按伤者需求邀请全国范围内知名医生、专家前来参会会诊。截至目前,已邀请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ICU主任、主任医师张西京,北京积水潭医院烧伤科主任医师于东宁,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烧伤科副主任、主任医师韩军涛等专家共计4批次7人次。 

   1.05公交车纵火案伤者在住院期间,救治费、护理费等各项费用均由银川市公交公司承担并发放到位,其中用餐及交通补助费(180元/天)、家属住宿补助费(120元/天)均按标准及时发放;对已出院且在康复期中的伤者,仍然给予每天180元的生活补助费。 

   目前,105公交车纵火案安抚工作组对已出院人员积极展开定期回访、定期复查、康复治疗及上门心理疏导工作,为伤者及其家属做好解忧帮困,出院人员正在进一步康复当中。同时,银川市人社局、公安局、司法局等相关部门正依法依规对具备鉴定条件的伤者进行伤残等级鉴定,坚持“伤者伤情稳定即刻鉴定,鉴定一人,补偿一人”的原则,将尽快完成伤者的经济补偿工作。 

   近日,新浪微博、微信等平台出现以个人账号发布关于1.05公交车纵火案伤者的救治情况,经核查与实际情况不符。1.05公交车纵火案安抚工作组将对每一位伤者负责,让伤者得到精心治疗,早日康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