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住建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保障性住房

关于进一步做好劳务移民“多代多人”城镇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工作的通知

索引号 640122-128/2020-00199 文 号 贺建发〔2020〕87号 发布日期 2020-06-23
发布机构 贺兰县住建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保障性住房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关 键 词 多代多人 公共租赁住房

洪广镇、金贵镇:

为切实解决劳务移民“多代多人”住房困难问题,我局按照《贺兰县“十二五”劳务移民后续发展扶持实施方案》贺扶领办发〔2020〕12号文件要求,对符合条件的三代含三代以上劳务移民家庭纳入我县城镇公共租赁住房保障体系,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我县劳务移民“多代多人”城镇公共租赁住房开展保障工作,全面助力我县“十二五”劳务移民后续发展,使劳务移民进一步了解我县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政策,切实解决劳务移民“多代多人”家庭住房困难问题。

二、城镇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

对符合条件的劳务移民“多代多人”家庭,无能力购买住房的,由户主签订自愿放弃“多代多人”住房补贴承诺书后,我局将其纳入城镇公共租赁住房保障体系,优先提供公共租赁住房。租房期内前两年免收租金,第三年起按照城镇公共租赁住房租住标准收取租金。

(一)申请人必须具有贺兰县城市和集镇规划区内户籍满两年以上;

(二)本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低于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0%以下,即2020年月收入工资标准在1683元以下;

(三)申请人达到法定结婚年龄,家庭人口多,未分户且无自有住房或住房困难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以下的;

(四)因离婚原因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离婚期限必须在两年以上(以离婚登记时间、民事裁定书和法院判决书下发时间为准)。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请洪广镇、金贵镇要高度重视劳务移民“多代多人”保障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劳务移民公共租赁住房宣传及受理工作,安排专人抓好落实,认识到劳务移民住房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提高认识,积极宣传。积极开展我县城镇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政策宣传,借助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多样化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工作,使劳务移民精准了解我县城镇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政策。

(三)认真总结,及时反馈。请洪广镇、金贵镇及时做好劳务移民住房保障工作,将受理资料及时提交我局审核;收集宣传活动开展的文字和图像资料,通过信息、简报形式对宣传工作进行总结,做好档案资料的完善存档,并将宣传信息报送至我局。


贺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6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