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上报中心村及沿主要沟道 河湖水系村庄农户改厕情况的通知

文 号 贺城办发〔2019〕4号 发布日期 2019-01-17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住建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各乡镇(场):

为落实1月16日县委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及刘甲锋书记指示精神,要求我局牵头对各乡镇中心村及沿主要沟道、河湖水系的村庄拟实施集中式污水处理、分散式污水处理及改厕情况进行摸底。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需要详细掌握中心村污水处理现状及各村农户改厕意愿等情况,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此次调查摸底是为推进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活品质,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请各乡镇高度重视此项工作。

二、各乡镇要认真组织入户调查摸底,了解村民自主自愿改厕,是否愿意承担日常运营维护费用(农户承担2元/月),是否能够保证设备使用长期用电(每月电费约8-10元),是否具备改造条件(道路已硬化、庭院室内已铺装、墙体穿洞农户不愿意破坏及后期自己恢复)等情况。

三、各乡镇要认真核实,详细了解每个中心村的污水处理方式、人口基本情况等现状,科学合理的确定污水处理方式。

四、请各乡镇将中心村污水拟处理方式及沿主要沟道、河湖水系村庄愿意改厕的农户花名册纸质版于18日(周五)中午12:00前经主要领导签字盖章后报到住建局村镇办。

附件:1.贺兰县中心村污水管网及用水量现状调查表

      2.途经主要沟道及河湖水系村庄改厕户情况统计表

联系人:朱强    电话:0951-8639769   15595571928

贺兰县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9年1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