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物业行业创城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08-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贺兰县住建局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不断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物业服务精细化管理,助力我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深化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一是周密部署,提高认识。组织召开贺兰县物业行业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要求全县物业服务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明确目标,细化任务,按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将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一个工作岗位、每一位工作人员,扎实推进创建各项工作。联合县文明办组织16家管理老旧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前往永泰花园进行观摩,学习借鉴康居物业公司对小区公益广告设置、车辆规范有序管理、园区环境干净整洁等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经验,全力以赴投入创城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展板等载体在服务小区显著位置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公益广告,共设置560余块,并对破损陈旧、设置不规范、不具备时效性的公益广告进行清理,积极动员业主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升温造势。

三是加强治理,改善环境。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加大对小区“三乱”现象、飞线充电、占用消防通道及圈地种菜等不文明行为的清理整治力度,确保不留死角,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经统计,共清理乱堆乱放的杂物4600余处、乱停乱放的车辆540辆、墙面小广告340余处、飞线充电现象680余起,整治圈地种菜73处,着力解决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中的顽疾,有效改善小区环境面貌。

四是严格督查,力促落实。定期对物业小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推动不力、整治效果不明显的物业服务企业,现场下发《物业巡查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责令相关物业服务企业立行立改,力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并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2022年物业服务考核及星级评定的重要依据,进一步巩固深化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助力我县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工作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