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开展“9.15”警报试鸣放及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民防意识,更好地检验贺兰县防空警报设施的完好程度和发布防空警报的能力,根据自治区人民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放的安排部署,贺兰县于2021年9月15日上午10时在全县范围开展防空警报试鸣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10时整,防空警报准时鸣响。警报试鸣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信号,共计试鸣时间30分钟。部分中小学校结合警报鸣放组织学生开展人员疏散演练,参加演练人数1800余人。试鸣时全县秩序井然,达到预期效果。

警报结束后贺兰县人防办在光明东路设立宣传点,开展“防空防灾”知识宣传,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及应急知识卡1000余册,并认真讲解了“防空防灾”知识及防空警报信号的识别。

下一步,贺兰县将在9月18日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开展主题为“赞颂党的辉煌 汇聚强军力量”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国防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利用各种传媒工具加强国防法规的宣传普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