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收听收看住建部城市燃气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1年7月23日,县住建局组织全县各燃气企业收听收看住建部城市燃气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会议通报了6.13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并对燃气主管部门和燃气经营企业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要求全面压实属地安全管理责任和燃气经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燃气主管部门要压实责任,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不漏一企、不漏一岗,做到无盲点、无死角、无漏洞。始终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各部门要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确保有效防范燃气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结束后,县住建局就全县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松懈思想,时刻绷紧风险防范思想弦。二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燃气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制度,规范生产经营流程,确保我县燃气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是扎实开展隐患大排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细节,扎实开展自查自纠,消除安全隐患,加强源头管控,完善预防机制。四是强化应急管理,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