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住建局组织开展有限空间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3-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针对梳理出的有限空间作业方面问题开展专项攻坚行动,切实增强各企业对有限空间场所的辨识、安全管理能力,从源头上防范事故的发生,2021年3月30日,贺兰县住建局组织全县供热公司、天然气公司、供水公司开展了有限空间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各企业安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培训中,讲师通过事故案例分析、基础知识讲解等方式,对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事故预防、应急救援、现场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重点强调了有限空间作业的相关规定,明确了有限空间作业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和要求,为企业开展有限空间安全管理打下良好理论基础,有助于全面提高员工防范意识和水平,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培训结束后,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演练首先模拟管道破裂需下井关闭阀门更换管道的场景,工作人员发现后迅速启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疏散组组织所有人员向安全区域撤离,警戒组及时将危险区域予以隔离,抢险组组织技术人员穿戴好防护装备利用专业设备对井下抢险环境进行测,待井下抢险环境安全后,迅速下井并开始抢险工作,随后进行了泄露处检测、维修、置换最终完成抢修作业,抢险结束后经检查事故部位确认无泄漏后宣布演练结束。五家供热公司、天然气公司等相继开展了应急演练活动,并取得了预期效果。

本次培训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培训让大家掌握了在进行有限空间作业时的安全方法,着力提高了有限空间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贺兰县住建局要求各企业要从此次应急演练中汲取有益经验,优化企业应急演练方案,提升自身应急处置能力,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之年专项整治工作打下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为全县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