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多部门联合整治一起违法违规“扰民群租”事件

发布时间:2021-05-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期,有市民反映虹桥御景小区内存在一户违法违规“群租房”,生活噪音严重扰民,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贺兰县住建局在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联合贺兰县综合执法局和贺兰县公安局德胜派出所,根据举报人所提供的线索展开调查。

调查证实,一房屋中介公司先是从房主手中将房屋收租,收租后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将房屋进行分隔,并通过58同城等线上网络平台分别转租给多名承租人。查处现场,该房屋中介公司负责人未能提供与委托人签订的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经贺兰县住建局核实,该对外出租的房屋也未按《银川市房屋租赁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办理房屋租赁备案。针对该房屋中介公司以上的违法违规行为,贺兰县住建局根据《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和《银川市房屋租赁管理条例》,对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对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改,逾期不改将移交至贺兰县综合执法局依法进行处罚今后,针对此类住房租赁相关的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贺兰县将组织各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惩戒,从严处罚。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违法违规改造房屋分隔结构的“群租房”,人口居住密度大,公共资源占用多,改造房屋分隔结构,改变水、电、气线路等行为,会带来严重的治安、消防、卫生、防疫、结构安全等诸多安全隐患问题。希望社会大众提高警惕,通过正规途径寻求出租房源,并及时办理房屋租赁备案。同时关注违法租房社会危害,积极举报违法租赁线索,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同打击违法租房行为,使人民群众租房、住房更安心、更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