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住建局加强居民小区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切实加强贺兰县2021年物业管理区域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遏制燃放烟花爆竹安全事故,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贺兰县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贺兰县住建局全面部署,持续加强居民小区禁燃禁放烟花工作。

周密部署,加大宣传力度。2月25日召开局务会、26日下午紧急召开会议,对物业小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制定印发《关于加强元宵节期间禁放烟花爆竹工作的通知》,动员全县物业服务企业在小区大门口、公示栏、单元门口张贴《贺兰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通过悬挂条幅、设置电子屏等载体,全面宣传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经统计,共张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条幅220多条。积极引导小区业主遵守烟花爆竹禁售禁限放规定,及时劝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对不听劝阻的人员要求通知公安部门,及时清理烟花炮屑。

立即行动,强化督导检查。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从2月25日下午至26日晚上12点,下沉包片物业小区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督导检查,督促全县物业服务企业落实落细住宅小区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各项措施,由住建局李正忠局长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问题突出的亲水嘉苑、典雅居B区、明珠美居、长城惠兰园A区、惠泽园5家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相关物业企业立行立改,压实责任,我局将对工作落实不力的物业服务企业严肃处理,确保贺兰县元宵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