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观摩交流共成长 研讨学习共提升——贺兰县赴吴忠市利通区观摩学习抗震宜居农房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思想碰撞出火花,交流研讨促成长。11月9日,贺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各乡镇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赴吴忠市利通区观摩学习抗震宜居农房改造工作。

住建局副局长、项目办工作人员、习岗镇、金贵镇、立岗镇、洪广镇、常信乡、南梁台子管委会等部门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16人在吴忠市利通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利通区郭家桥镇和金银滩镇观摩学习危房改造和抗震宜居农房好的改造方法和经验。据利通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2020年吴忠市和利通区从上到下领导非常重视农户住房安全问题,多方筹措各部门资金支援危房改造和抗震宜居农房项目,切实解决农户C、D级危房的加固维修和翻建。主要介绍两个亮点做法,一是因国家补助资金不足以建设与需求相适应的抗震宜居房,通过农户自筹和政府、社会多方筹措资金为农户实施分类改造;二是维修加固的C级房屋,由专业的施工队伍用新型的高延性混凝土材料和钢筋网片处理房屋裂缝的施工方法得到了住建厅专家的一致认可。

看亮点、取长补短学经验,此次观摩学习主要目的是:按照银川市危房改造推进会及全县脱贫攻坚普查反馈问题整改暨省际交叉考核动员部署会工作要求,加快我县抗震宜居农房改造进度,引导群众按照《宁夏抗震宜居农房加固改造建设技术导则(试行)》的要求和标准实施改造。通过交流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到的经验积极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大力推动我县抗震宜居农房改造工作,确保我县如期完成2020年度改造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