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住建局联合多部门对住宅小区开展电动车“私拉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规范贺兰县住宅小区电动车充电行为,避免因电动车违规充电、私拉乱接可能引发的火灾,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13日,贺兰县住建局联合县消防大队、公安局、街道办事处、电视台对和平家园、典雅居B区等小区进行电动车“私拉充电”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现场,针对存在的飞线充电现象,工作人员上门劝导告诫并讲解相关安全知识,让住户意识到违规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告知住户车棚内都已安装电动车充电设施,后期将车辆停放至规定地点;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违规充电装置,通过电视台或新闻媒体曝光、上报治安大队进行处罚等措施,让居民引以为戒,增加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现场共处理私拉乱接电线60余处,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后期日常巡查力度,及时清理、整治违规充电的电动自行车,针对劝阻、制止无效的,及时向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报告。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遏制各类火患事故苗头,更好的为居民群众创造和谐、安全的宜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