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召开公共租赁住房清查整治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切实做好全县公共租赁住房后续管理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平、公正、公开的公共租赁住房动态管理机制,完善公共租赁住房准入和退出管理制度,营造良好的公共租赁住房管理秩序。9月18日上午,贺兰县公共租赁住房清查整治会议在县住建局召开,各乡镇场、街道办及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与会参加。

会议指出,公共租赁住房是由国家提供政策支持,各种社会主体通过新建或者其他方式筹集房源、专门面向中低收入群体出租的保障性住房。此次公共租赁住房清查整治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公共租赁住房管理,认真做好2020年全县公共租赁住房清查整治工作,是解决真正需要住房困难群众的重要抓手,确保实现公共租赁住房良性运营,让住房困难户和无房户,更好地享受党和国家的温暖和关怀。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公共租赁住房清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决定对全县已经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的保障对象资格进行核查。本次清查整治的范围是已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的1868户实物配租户(泰益欣370户)和42户领取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户,整治重点是对保障对象的家庭收入、家庭人口、房产信息、车辆信息、婚姻情况以及是否存在转租、转借等现象全面进行核查。

会议要求,一是各相关单位、乡镇场、街道办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清查整治的重要意义,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上下真功夫,将此次清查整治工作当成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抓实抓好。二是严厉打击公租房转租、转借、闲置等行为以及少数坚决不配合清退的承租户,确保清查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和顺利完成。三是认真总结清查整治工作情况,努力巩固整治成果,让公共租赁住房公平公正使用,让真正需要住房的困难群众“住有所居”,增强住房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