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住建局开展应急避难场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创建,9月4日下午,住建局组织开展应急避难场所志愿服务活动

第一站:欣兰广场

志愿者们第一站来到欣兰广场。欣兰广场既是贺兰县重要的开敞空间,也是重要应急避难场所,志愿者们一方面详细查看了避难场所各项设施运行情况,对标识指示牌进行了擦拭,打扫了环境卫生,另一方面又为广场上纳凉的群众讲解了应急避难知识,发放了宣传彩页。

第二站:马家寨社区人防工作站

志愿者们第二站来到2019年挂牌的马家寨社区人防工作站。志愿者们先是就社区工作人员对应急设施设备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后对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工作人员对应急避难知识的掌握。自2018年以来,为扎推进“五个人防”建设,切实把社区人防建设引向深入,全县共挂牌社区人防工作站11个,均达到建设内容和标准。

第三站:兴庆府2号院地下人防工程

志愿者们第三站来到兴庆府2号院地下人防工程,该项目是2020年贺兰县竣工的第一个地下人防工程志愿者在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进行了实地参观,项目负责人认真为大家讲解了人防工程的整体布局,和各分项在战时的防备敌人突然袭击,掩蔽人员和物资等方面的防护原理和综合防御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的防空防灾知识。

为强化国防动员在保障备战打赢、应对突发事件中的重要作用,贺兰县住建局持续推进国防动员工作,今年以来组织开展“全国默哀日”鸣放防空警报、“5.12防灾减灾活动周”、“银川市2020年地震应急实战演练”等防灾减灾应急宣传活动。下一步,将开展“9.15全民国防教育日”人民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放和居民小区的防控防灾疏散演练工作,多举措推进人防宣传深入基层,努力营造全方位、多角度的防空防灾宣传教育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