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住建局开展防范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防范和化解非法集资风险,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蔓延势头。6月29日,县住建局结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黄打非、禁毒反邪等工作,在欣兰广场组织开展了防范房地产领域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住建局工作人员结合近年来房地产领域以售后返租方式为表象的非法集资典型案件,对以销售房地产、产权式商铺名义发布传播的涉及返本销售、售后包租、约定回购、销售房产份额等模式的风险及防范进行了专题宣传,共发放资料100余册,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

此次活动在提高群众对房地产领域售后返租风险的认知上,以及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集资意识方面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将严格商品房预售许可制度,并做好日常监管工作;利用网站、报刊等媒体加大房地产销售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切实加强非法集资风险防控工作,坚决铲除非法集资活动在房地产行业的生存土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