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住建局组织开展“粽香传情,爱国端午” 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端午节深厚文化内涵,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贺兰县住建局组织开展“粽香传情,爱国端午”系列主题活动。

“品端午文化, 弘爱国精神”。6月24日上午,住建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CCTV10科教频道《我们的节日·端午——龙水粽香话端阳》节目,通过视频学习,了解到端午节的来历以及各地的民间习俗,为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华传统文化课,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国热情,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

“粽香飘万里,彩线绕玉臂”。6月24日上午,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包粽子、系百索活动,纷纷动手学习体验“指尖上的习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卷粽叶、加米料、添红枣、系线绳、编百索,个忙的不亦乐乎。活动中,大家互帮、互教、互学,“劳动成果”互赠,增进了感情,交流了心得。同时,也倡导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开展端午节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

“浓情迎端午,慰问暖人心”。6月24日下午,贺兰县住建局联合德胜村开展“端午节送祝福”活动。与德胜村委工作人员一同入户,向群众开展移风易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扫黑除恶、创建文明城市、防灾减灾、公共租赁住房、降低社保费率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宣传,向群众赠送团扇、围裙、环保购物袋等日常用品,并向群众赠予端午节安康的衷心祝福。

“防疫过端午,志愿促和谐”。贺兰县住建局组织广大干部开展“爱国卫生日”志愿活动,呼吁物业小区积极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洁美家园活动,清除生死角,组织志愿者在公共场所、重点街道对随地吐痰、乱扔废弃物等有损市容环境卫生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教育,倡导广大干部群众增强卫生意识、养成卫生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