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从“应急”走向“常态” 贺兰县住建局持续深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6-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六保”重大决策部署,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贺兰县住建局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局上下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有效实施“六保”工作措施,对照年度工作任务,强化工作落实,不缺位、不漏项。

严防严管,持续做好建筑工地防控“管理员”

一是强化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巡查,坚持做到“四个到位、五个必须”。住建局共监督全县建筑工地68个,建筑面积230万m2,外省返贺人员3051人。近期,北京市多个地区出现疫情反弹,结合安全生产月综合大检查,坚持每天对县城内在建工地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巡查,督促工地严格遵守门卫制度,认真做好值班值守人员的体温检测、防疫保护和工地、场所消毒灭菌工作。要求建筑工地,严格落实建筑工地主体责任,始终做到疫情防控制度体系到位、人员排查到位、防控物资到位、宣传培训到位;必须落实隔离观察、必须规范食宿管理、必须落实消毒措施、必须做到实名制管理、必须进行体温监测。

二是坚持做好“两证九表”实施防控。在日常检查中要求所有建筑工地食堂从业人员要求必须持“两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和从业人员健康证。同时,实施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针对返岗人员,进行严格疫情核查,建立项目值班表、人员登记表、车辆登记表、外来人员登记表、食堂进货表、宿舍消毒表、作业区消毒表、公共区域消毒表、垃圾清运表共九表的精准管理。特别是近期疫情出现反弹,要求所有建筑工地必须做好外来人员排查和登记工作,对北京返贺人员,要重点排查,及时上报。

联防联控,坚持当好住宅小区健康“守门人”

守好全县202个住宅小区“关口”,开展常态化管控,对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绝对负责。

一是持续加强保障房小区战“疫”指导,印发《关于持续做好贺兰县物业管理区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物业服务企业高度重视新一轮疫情形势,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督促全县物业服务企业务加强居民小区出入口人员、车辆登记管理,严格核对业主和外来人员信息,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二是加强物业管理区域环境整治。督促物业企业加强园区卫生清洁及消毒消杀工作,改善人居环境,减少细菌孳生。同时劝导居民持续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积极参与巩固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良好氛围。

三是强化疫情防控督查。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物业项目日常巡查工作,住建局每日安排人员对我县物业小区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推诿应付、流于形式的物业服务企业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6份,责令物业企业积极落实整改,确保常态化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决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坚持防控疫情不松劲,推动复工复产再加油,誓夺防控疫情和发展经济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