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住建局开展“颂家风 传家训 扬美德”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更好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和谐家风,12月11日,贺兰县住建局开展以“颂家风 传家训 扬美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重点围绕“立德、品德、传德”三个方面,“听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四个环节展开。“同呀同个根,合呀合家亲,恰似杨柳舞春风......”伴随着优美的旋律,活动拉开了序幕。全体干部职工共同欣赏跟唱此次活动主题曲《家风》,用歌声传播道德,让文明永驻心间。


在“立德”方面,大家共同观看了《志存高远 慎守儒风——林则徐家风家训励后人》短片,透过这位中国历史上伟大的民族英雄家风家训勉励后人的事迹,让大家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对家庭的深刻影响。“诸弟在家教子侄,总须有勤敬二字。无论治世乱世,凡一家之中。能勤能敬未有不兴,不勤不敬未有不败者。”全体干部在主持人的领诵下,共同诵读《曾国藩训》中的格言,在诵读中接受了道德洗礼,品悟了家风真谛。


在“品德”方面,大家积极发言,畅谈感受,分享自己对家风的理解与感悟。

在“传德”方面,现场发放了《贺兰县住建局创建文明家庭倡议书》,将培养文明家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传递到每个家庭。


洗涤心灵,厚德善行。活动最后,伴着《家风》的乐曲,大家将本期道德讲堂的感受、体悟写在彩色留言卡上,并将在道德精神的指引下,共创美好精神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