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公共栏目>回应关切

个人所得税6项专项附加扣除,继续教育类8问解答汇总

索引号 640122-100/2019-0006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2-12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回应关切
关 键 词 继续教育类

2019年1月1日起,纳税人计算个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扣除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可以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

继续教育类

问题1:本科(含)以下继续教育学历(学位)支出可以选择让父母按照子女教育扣除。如果选择父母按照子女教育支出扣,自己就不能同时再按照继续教育学历(学位)支出扣了,两者只能选其一。假如父母按照子女教育扣除必须是全日制学历教育吗?

答:不是的。非全日制的也可以。

问题2:我的孩子今年已大学毕业,正在二战考研,但现在没看到考研成绩,还未去读研,能扣教育费吗?

答:你就不能扣了。让孩子按照继续教育扣。

问题3:会计每年的继续教育费用也可以扣除对吧?虽然从事了多年的会计工作,但没考取会计资格职称,现在《会计证》又取消了,填写资料时候“证书名称”、“证书编号”、“发证机关”这些都怎么填?

答:这个不是专项附加扣除里的继续教育。

问题4:子女即在校进行学历教育,又取得了相应职业证书,能否扣除学历教育和继续教育两项?

答: 子女的学历教育可以父母每月扣1000元;子女的职业证书继续教育只能子女自己拿证当年一次扣3600元。

问题5:请问18年报了自学考试,到目前已经过了几科了。属于社会考生没报机构,也能扣除学历继续教育每个月400吗?

答:可以扣。

问题6:请问我18年考过了税务师,19年证书才发到我们手中,那么可以在19年扣除3600吗?

答:看证书上时间。

问题7:单位已经报销的费用,如注册会计师证书、员工读研的补贴,依然可以在个人各税中专项扣除?

答: 单位报销了费用,你依然可以扣。

问题8:假如学费两万,接下来这一年扣除4800元,而单位给报销20000元,剩余的15200元要在最后一个月加到当月工资计算个税吗?还是说最后一个月要把20000万全部加到当月工资计算个税?

答:单位报了就报了,这是鼓励你学习,你依然可以扣。但是单位报销的学费,需要按照工资薪金计算个税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