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办)文件

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贺兰冲刺六月消费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 号 贺政办发〔2022〕75号 发布日期 2022-06-22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所属分类 政府(办)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商务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宁夏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各乡镇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2022年贺兰冲刺六月消费实施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22年贺兰冲刺六月消费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国发〔2022〕12号)《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自治区支持扩大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宁政办规发〔2022〕4号)要求,合理运用市级200万元促进消费资金,在“爱吃爱车527 爱上贺兰此刻起”贺兰六月消费月的政策上再加大力度,扎实做好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工作,进一步优化市场供给,释放消费潜力,激发消费动能,促进消费市场全面回暖。

一、活动主题

冲刺上半年 政策兴消费

二、活动目标

按照区、市、县统筹疫情防控和消费市场发展的要求,迎难而上、积极作为,坚持“政府搭台,商家唱戏,传媒推动,市场运作”的原则,通过实实在在的便民惠民政策、贴近群众的宣传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促销让利活动,打造“购车在德胜”“逛吃在贺兰”品牌。

三、活动内容

(一)参加银川市“绿色出行·惠民购车展销季”。

活动时间:2022年6月20—6月30日

活动地点:贺兰县参与活动的汽车销售企业

内    容: 联合银联云闪付平台,注资100万进入银川市“绿色出行·惠民购车展销季”总盘子中,用于兑现所有贺兰县参与活动的汽车销售企业销售产生的消费者申领补贴资金。切实落实好区、市稳住汽车消费政策,提高汽车销售额,推动汽车消费发展,扩大“买车在贺兰、好车在德胜”的品牌影响力。

(二)追加“527我爱吃 食惠贺兰”贺兰餐饮、商超联动促销活动。

活动时间:2022年5月27日—6月30日

活动地点:贺兰县8家餐饮门店、4家零售企业门店

内    容:在原20万消费券发放政策上持续追加50万元,对贺兰餐饮企业、零售商超门店以付款优惠、消费券等形式进行消费补贴,并通过达人探店、公众号推广等多种宣传形式,吸引全区消费者入店消费。

补贴政策:消费者在参与活动门店可享受满50减20优惠补贴(总计发放25000张,活动期间每位消费者补贴不超10次)。

(三)发放“爱心纾困消费券”。

活动时间:2022年6月20—6月30日

活动地点:贺兰县8家餐饮门店、4家零售企业门店

内    容:由县民政局负责,定向向5000户县域内困难家庭发放“贺兰县政府爱心纾困消费券”共计50万元,一方面补贴困难家庭,另一方面进一步扩大消费。

补贴政策:困难家庭在参与活动门店可享受100元/户的消费补贴,于6月30日前消费完毕。

(四)交强险补贴(原贺兰六月消费月政策)。

购买前1000辆(6座以下)新车的消费者可享受950元/台汽车强制保险补贴。

补贴范围:2022年5月27日—6月30日,与银川市“绿色出行·惠民购车展销季”叠加享受,补完即止,先到先得。

四、相关部门责任分工

1.县商务投资和促进局负责拟定活动总体方案,汽车、餐饮促销活动的实施,统计宣传曝光量的数据收集,配合园区做好汽车企业销售数据统计事宜。

2.贺兰工业园区管委会负责活动期间汽车企业销售数据统计、安全、疫情防控等事宜。

3.县民政局负责发放“爱心纾困消费券”,并做好指导解释工作等事宜。

4.县统计局负责开展覆盖所有限上商贸企业的统计培训会,指导企业数据上报,做到应统尽统,切实反映出活动带动效果。

5.县委宣传部及贺兰融媒体中心负责落实做好活动宣传推广工作。包括协调区市媒体采访,做好新闻报道组织、广告发布,持续营造活动氛围。

6.县财政局负责活动经费保障。

7.各参与门店的店内所有宣传渠道做好配套宣传(包括但不限于店内展架展示、公众号、抖音号、朋友圈等平台),做好数据统计工作。同时做好各项消防安全、疫情防控、清洁卫生等措施。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联动配合。开展各类消费促进活动是我县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推动商贸服务业发展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协作,安排专人负责,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分工,落实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形成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工作合力,保障各项活动顺利推进。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有关部门要做好促销活动期间的宣传推广工作。扩大活动对周边市县区的影响,同时,要对参与活动的商家主体活动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手机APP等自媒体平台对参与促销活动的商家进行整合式报道和推广,提高活动互动性及有效性,扩大促销活动的影响力。

(三)强化统计、务求实效。各商贸流通企业要做好数据统计上报工作,做到销售数据应报尽报,县统计部门要做到应统尽统,切实反映促销活动对消费的带动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