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政府(办)文件

关于加快推进全区“政务云”系统运行的通知

文 号 贺政办发〔2018〕61号 发布日期 2018-04-11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所属分类 政府(办)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各乡镇场、各有关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重点,加快“不见面、马上办”审批服务改革落地见效,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现就加快推进我县“政务云”系统运行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乡镇场要站在推动全区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的新高度,以自治区“政务云”系统为基础,进一步提升乡镇场民生服务中心、村(社区)为民办事代办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切实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保障基层网上办事开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各乡镇场、各有关单位的分管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对“政务云”平台工作要负总责、亲自抓,确保工作顺利推进,保证基层35项便民服务事项顺利地在网上办理。 

二、积极推进,狠抓落实。各乡镇场要针对前期指导录入系统的35项便民服务事项信息及办理流程,应全部纳入“政务云”系统受理,实现全区“一张网”办理。建立“基层窗口受理、材料网上流转、主管部门审批、基层窗口反馈”的办事模式。各乡镇场安排专人将35项便民服务事项办事数据实行月度统计,于每月5日前将上月统计数据报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汇总(联系人:姜安娜,8776330,hlxxzspj@126.com)。 

三、互联互通,加强协调。卫计、民政、社保、就业、妇联、残联等相关单位要主动作为,与乡镇民生服务中心上下联办,做好对接事项网上办理,35项便民服务事项一律通过政务云受理、办理,不再线下办理。 

四、督查考核,积极宣传。各乡镇场、各有关单位要加大对“不见面、马上办”审批服务的宣传力度,按照要求发放到“不见面、马上办”宣传手册,做好引导宣传。对不按要求落实推进基层网上办事,仍通过线下办理的单位将予以通报,并作为2018年度政务服务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附件:基层35项便民服务事项目录 

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4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