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政策解读

贺兰县2022年高中阶段招生入学政策解读

解读方式 文字方式 生成日期 2022-07-14
来源 贺兰县政府办 解读单位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根据区市相关文件精神,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贺兰县2022年高中阶段招生工作实施方案》。为帮助各位家长、学生准确理解把握招生入学政策,结合往年招生工作实际,就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进行如下解读。

1.全县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报考人数和高中招生计划是怎样的?

答:今年全县中考报考人数共有3225人,教育厅下达我县普通高中招生计划1817人。

贺兰县第一中学招生1069人(含艺术体育特长班,招生名额为50人,其中艺术生20人,体育生30人)

贺兰县第二高级中学招生748人(含艺术体育特长班,招生名额为50人,其中艺术生40人,体育生10人)。

2.贺兰县2022年中考考试成绩何时公布,考生如何查询?

答:7月14日贺兰县教育体育局统一发布中考成绩。九年级考生可以通过“贺兰县中考服务平台”(http://hl.nxzhongkao.cn/)查询中考成绩,八年级考生也可登录平台查询地理、生物学文化课成绩及生物学实验成绩。

3.艺体班怎样招生,招生名额是多少?

答:艺术体育特长班由贺兰县第一中学(50人)、贺兰县第二高级中学(50人)分别制定切实可行的招生方案,报教育体育局审核同意后向社会公示,组织人员进行宣传、报名、资格初审、专业测试,并将拟录取名单进行公示并上报教育体育局。教育体育局成立资格复审领导小组,对拟录取学生进行复核,确定最终录取名单,由教育体育局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

4.贺兰县高中招生有什么照顾政策,如何执行?

答:高中招生照顾政策在高中招生文件里面有明确规定,请参照执行。各类加分政策,选其最高一项加分条件计入中考总成绩,各加分条件之间不叠加不累计。照顾政策不适用于艺术体育特长班招生。

5.考生录取后不按时报到有什么后果?

答:考生被普通高中录取后,必须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办理新生报到手续。逾期不报到的,视为主动放弃普通高中学业资格,录取学校不予注册普通高中学籍。

6.今年的职业高中(职业中专)计划招生多少人,怎么报名?

答:区内外职业高中(职业中专)计划招生1322人。参加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招生报名的学生,在规定时间登录“宁夏中等职业学校暨技工学校招生管理平台(https://zzzs.nxzyjndsxt.com)”填报志愿,学校网上录取。

监督举报电话: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3853587

贺兰县教育考试中心:80614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