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十五届县委2024年第9次常委会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4-0005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4-03-26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委会会议

3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4年第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1-2月份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全县一季度项目开复工督查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晓波、县政协主席张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各项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贺兰实际,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今年工作的目标要求,结合区市党委工作部署要求,深入研究政策要点,找准发展方向,全力以赴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要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深刻用意和战略考量,围绕“三区”建设、“五八”强首府战略、五个示范县、“2226”现代产业体系等,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常态化排查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抓用好一季度时间,做好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单位的业务指导,坚持项目一线督查制度,以更加务实的办法、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全力做好工业企业水、电、气等生产要素保障,继续深化项目“五比”活动,扎实开展“项目投资攻坚年行动”,坚定不移抓好招商引资“头号工程”。要抢抓“三债一资金”、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等机遇,统筹协调各方资源,争取更多政策、资金、项目纳入国家和区市计划盘子,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