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十五届县委2024年第8次常委会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4-0004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4-03-12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委会会议

3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4年第8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等。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晓波、县政协主席张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聚焦区市县目标要求,扎实细致抓好经济运行调度、企业稳产扩能、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强政策研究,以更大力度推动全县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家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县创建,推进贺兰工业园区争创“绿电园区”。要结合我县产业实际,科学合理规划物流设施建设,积极争取区市产业政策资金,发展智慧物流,降低物流成本,支持物流经营主体发展壮大,让电商物流聚集区更有优势,带动区域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重点项目建设意义重大,要落实好重点项目包抓责任,全力抓开工复工。要全力抓招商,精准做好招商对接和项目落地工作。要全力抓“四争”、全力抓统筹,加强项目建设调度,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隐患排查,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生态环保反馈问题、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四防”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有关工作,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