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十五届县委2024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4-0001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4-01-30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委会会议

1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4年第5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审议《贺兰县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九大攻坚行动工作方案(送审稿)》,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晓波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边到底,从内心深处拉响警钟、拧紧发条,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疲劳状态,全力做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加压,确保每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有人监督,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和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燃气、餐饮等行业领域面临的严峻复杂安全形势,对燃气经营和气瓶充装许可严格把关。市场监管、住建等部门要加快推进“瓶改气”“气改电”,防止监管空白和责任悬空,切实抓好各环节的安全监督管理和执法检查,持续深化燃气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职业技能和应急演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深化政治引领,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两会确定的任务目标上来,确保两会各项部署在贺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精心组织安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线上线下同向发力,确保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汇聚形成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的强大合力。要把两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深化“四强”能力作风建设,谋深谋细节前经济运行调度、重大项目开工准备等各项工作,全力攻坚全县2024年各项发展目标,推动贺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安排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