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十五届县委2023年第4次常委会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3-0000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1-18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委会会议

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主持召开贺兰县十五届县委2023年第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全国、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县疫情防控“乙类乙管”工作督查情况;传达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及保供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晓波、县政协主席张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一刻不停、一严到底,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持续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

会议强调,要紧盯各类重症高危人群,持续加大医疗救治工作力度,强化中西医结合治疗,提高诊疗规范化水平。要加强药品价格和供应情况监测,千方百计满足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加强农村地区医疗健康服务保障,精心做好“一老一小”易感群体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自治区两会精神,对标年度目标任务,对标民生领域为民办实事,统筹推进“五个示范县”建设,落实好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发展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努力实现贺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扛起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全面自查、深挖问题,聚焦重大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清单管理、限期整改、一抓到底,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保障社会稳定大局。要认真摸清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底数,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品种齐全,充分满足居民生活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