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十五届县委2023年第2次常委会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3-0000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1-11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委会会议

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主持召开贺兰县十五届县委2023年第2次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县人大、政府、政协党组及法院、检察院党组和群团组织年度工作汇报,传达《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若干意见》《银川市委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晓波、县政协主席张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政治安全作为头等大事,绷紧思想之弦、勇担稳定之责、增强忧患意识,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安全风险源头治理,切实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深化运用数字化改革成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

会议指出,一年来,县人大、政府、政协及法院、检察院、各群团组织围绕全县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工作要求,在县委领导下,扎实开展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为全方位推动贺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各党委(党组)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县委全会和县“两会”确定的目标,打好项目建设翻身仗,努力提升城乡居民收入水平。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结合市委“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防范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