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十五届县委召开2022年第56次常委会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2-0034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12-14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委会会议

12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主持召开贺兰县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5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研究召开中国共产党贺兰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事宜;审议《贺兰县建设科技创新示范县实施方案(送审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晓波、县政协主席张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统计作为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工具,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测量仪”“指示器”和“风向标”。全县上下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提高运用统计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为贺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的统计保障。要深入分析研究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全年目标任务精准发力,把落后的指标补上来、赶上来。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冲锋冲刺的劲头争先进位,推动各项工作跑出“加速度”、干出“新精彩”,坚决打赢打好年底收官战。

会议强调,建设科技创新示范县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区市工作安排的具体举措,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结合全县实际,在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新赛道上推动实现“稳增长”的目标。要全力构建以全面创新为基础,以产业创新为重点,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机制创新为保障的创新发展格局,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全面塑造创新发展新优势。要加大科技创新宣传力度,提升全社会科技创新意识,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开拓精神,使全社会创新智慧竞相迸发、各方面创新人才大量涌现,为贺兰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常驻新闻机构和外国记者采访条例》,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