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36次常委会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2-0021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8-05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委会会议

8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主持召开贺兰县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36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自治区领导调研我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运用工作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晓波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学细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认识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的重要意义,关心支持驻县部队人才工作,主动加强沟通协作、全力支持配合,在优抚政策落实和退役军人保障等方面积极排忧解难,解决后顾之忧。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对下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发力、拼字当头,奋战三季度冲刺四季度,全力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四争”工作,认真研究政策导向、投资方向,吃透政策、找准对策、抓住机遇,大力开展“四争”,争取再谋划实施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规范基层权力运行的重要抓手。要扩大覆盖面,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线上线下齐发力,提高群众知晓率,更好地方便群众投诉举报、参与监督。要提高监督质效,重点关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进一步畅通群众投诉处理机制,高质高效办理群众诉求,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通过平台运用不断增强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效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