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重要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34次常委会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2-0019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7-18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委会会议

7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主持召开贺兰县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3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全县禁毒工作汇报;广东·宁夏两省区党政领导见面会暨经贸合作座谈会精神、福建·宁夏经贸合作暨企业家恳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参加会议,县政协主席张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拓展合作领域、优化合作方式,结合广东和宁夏特点,着力推进改革开放、科技创新、贸易投资、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更广阔领域的交流合作,持续创新协作体制、工作机制,主动对接沟通,深入实施多层次交流协作,实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东西部合作中,坚持社会动员,凝聚各方力量,扎扎实实落实好东西部合作框架协议,深化合作体制机制改革,探索东西部科技合作新机制、新模式、新经验,加快推动重点合作任务落地见效、开花结果。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走出去”,凝聚合力“大招商”,发挥优势“招大商”,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是巩固安全生产平稳态势、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的重大举措,把查隐患、抓整改、保安全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全面完整准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从严从紧从快集中攻坚,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县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禁毒工作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针对青少年、广大群众要利用公益广告、仿真毒品展示、典型案例讲解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宣传方式和宣传阵地扩大禁毒宣传面,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有效提升群众对毒品的辨别能力,时刻保持防毒禁毒意识,远离毒品。各乡镇场、各级各部门要创新完善毒品治理体系,履行主体责任,做好研究部署,切实把党中央和区、市、县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