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专题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2-0021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8-01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专题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7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主持召开贺兰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第五次、第六次、第七次、第八次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会议精神,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晓波,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县政协主席张魁参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合格城市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域社会治理重要论述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贺兰、法治贺兰的客观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形势任务,在深化思想认识上再发力,聚焦试点创建任务,积极作为、齐抓共管,扎实推进,形成创建合力,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要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率先在全国推进全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宁夏”目标,树立全周期社会治理理念,统筹网上网下、县内县外、城市农村,完善事前事中事后全程治理机制,健全预警研判、风险防控和总结提升的工作闭环,实现全过程全要素全场景动态治理。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试点创建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聚焦创建目标,紧盯“五类风险”齐防共治,深化反渗透反颠覆反分裂斗争,盯紧重点人重点事,全力推进维护政治安全“十大专项行动”落细落地。要夯实社会治安基础,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持续深化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专项行动成果。

会议要求,要抓强网络舆情管控,健全网络政治安全监测预警机制。要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红色议事厅、红白理事会等载体作用,全力打造“资源融合、优势互补、共建共享”的贺兰自治共同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