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专题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第二次工作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2-0020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7-22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专题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7月20日,贺兰县积极贯彻落实银川市创城工作安排,连夜召开2022年文明城市创建第二次工作会议,对创城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盯住问题、合力攻坚,深入推进创城工作。

会议传达了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察贺兰县反馈问题,安排部署了近期创城工作。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标准高、要求严、任务重,各部门要认清总体形势,凝聚思想共识,始终坚持目标不变、措施不松、力度不减,常态化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强化全员联动。全县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把握关键环节,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劝导、“门前三包”落实、公益宣传维护、住宅小区管理等常规工作。严格落实街巷长、网格员工作制度,围绕老旧小区车辆违停、楼道乱扔杂物、飞线充电等常态化开展专项督查。各部门要积极开展志愿者招募服务工作,动员所辖企业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切实采取硬举措、硬办法,确保创城工作落实落细。

●要加强氛围营造。各部门要结合行业特点,动员所辖企事业单位要充分利用电子屏、景观小品等加大固化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加强对残破、污损、缺失、掉色、画面模糊的公益广告更换治理,要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进行宣传,及时展示创城工作成效,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进一步提高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与满意度。

●要坚持问题导向。各单位要紧盯银川市督查反馈问题,主动认领,建立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对照问题举一反三,狠抓整改落实,逐一对账销号。要采取“体检式”自查,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逐条逐项落实整改,确保各类问题得到迅速全面彻底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按时间节点要求报县创城办。

●要压实工作责任。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切实把常态化创城工作抓在平时、抓出实效,杜绝整改问题反弹回潮。创城办和督察组要实时督察创城工作落实情况,强化考核督查,及时协调解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