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专题会议公开

贺兰县召开2022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2-0020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7-18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专题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7月14日,贺兰县召开2022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丁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趁热打铁、乘势而上,在巩固前一阶段良好成果的基础上,再加力、再推进,以饱满的热情、临战的状态、扎实的作风,高标准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努力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晓波,县政协主席张魁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贺兰美誉度、增强县域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事关当前与长远。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自我加压、真抓实干,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要坚持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真正做到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检”,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投身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市政基础设施、道路交通设施、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维护,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不断提升承载能力和服务功能。要坚持网格化管理,严之又严抓好问题整改,坚持精细化管理,细之又细抓好城市治理,坚持常态化管理,实之又实抓好全域文明,坚持规范化管理,精益求精提升工作质量。要突出人民主体作用,抓好共建共治共享,大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文明礼仪规范、市民守则和行为规范,把深化创建与补齐民生短板紧密结合,狠抓反面典型,推动文明创建从“靠政府”变为“靠大家”、群众行动从“要我做”变为“我要做”,真正实现共治共管、共建共享。

会议要求,要持续优化督查方式,加强督导促整改,成立联合督查组,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确保任务有人抓、进度有人盯、责任有人扛、成效有人评。要立即行动起来,以背水一战、破釜沉舟的决心,以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以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韧劲,全力以赴抓好创城各项工作,让文明新风吹遍贺兰的每个角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精神、自治区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银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