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公开

贺兰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5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4-0003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4-03-01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务会议

2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主持召开贺兰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国务院第三次全体会议、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法治政府建设专题会议精神,听取我县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经济运行情况和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中央、自治区重大改革部署任务,积极主动加强对接,提高政策供给的精准度、要素配置的时效度。要强化绿色低碳工艺、装备、产品等推广应用,优化产业结构,推进上下游产供销协调运转。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更大责任担当破解发展难题,持续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九大重点任务,认真研究分析,统筹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全面履行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责任,高质量完成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推动法治贺兰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新成效、实现新提升。

会议强调,要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集中精力抓经济、抓项目、抓消费、促发展,充分发挥“千名干部包千企”“领导包抓”等工作机制,扎实开展项目投资攻坚行动。要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对接区市,落实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等务实举措,不断激发经济活力。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复工复产检查督导,强化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保障。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建设“算力之都”的战略机遇和产业创新》,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