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公开

贺兰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4-0000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4-01-10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务会议

1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主持召开贺兰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传达学习1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审议《贺兰县2024年度第一批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计划(送审稿)》等文件,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政治敏锐性,自觉践行正确政绩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将本部门本单位工作融入大局,勇于攻坚克难,善于改革创新,积极作为,扎实工作,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区市县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要把“高效办成一件事”作为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的重要抓手,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材料、提高办事效率。要加大工作力度,用心用情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会议强调,要规范乡村振兴项目管理,对拟实施项目的规范性、必要性、合理性、可行性进行联合评审论证,确保谋划的项目能够顺利实施,提高资金的支付率。要突出资金支持重点,在资金安排使用上聚焦脱贫群众促增收,优先支持联农带农富农产业发展,稳步提高资金用于产业的比重,充分发挥衔接资金经济和社会效益。要强化资金使用监管,完善衔接资金动态监控机制,对衔接资金的下达、分配和支付等全流程跟踪,确保资金的规范使用和序时支付进度,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切实提升财政资金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