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公开

贺兰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640122010103337R/2022-0019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6-30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务会议

6月29日,贺兰县委副书记、县长刘炳炳主持召开贺兰县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县“双过半”暨“稳保促”情况汇报,听取上半年“四争”、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审议《贺兰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送审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22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刘炳炳指出,各部门、乡镇(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统筹抓好中央、区、市信访交办事项的化解,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强力推进“一重点、两重复”专项治理、治理重复信访、化解矛盾积案专项工作。要坚持情、理、法并用,综合施策,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刘炳炳强调,当前推进“稳保促”各项工作是全区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重要工作,各部门要落实责任作贡献,全力以赴把各项短板补上去,把落后的工作赶上来。要紧盯政策抓兑现,切实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精准快速落实到位,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力。要继续深化实施领导包抓企业活动,“一企一策”跟进纾困解难,实打实宣传政策、解决难题,实实在在、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实绩实效坚决稳住经济大盘。要加强督查促落实,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建立问题交办清单,细化工作台账,明确任务分解,加快解决进度,坚决做到逐项销号清零。

刘炳炳要求,争资金、争项目、争政策工作是推动我县社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各部门要加强政策研究,结合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三区建设”“四新任务”“五大战略”“九大支撑”,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及“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充分利用政策优势,找准贺兰县项目与上级政策、资金的扶持对接点,切实推进全县项目资金争取工作快速推进,取得实效。

会前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