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公开

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八十四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122-100/2021-0019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7-05
发布机构 贺兰县融媒体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务会议

7月2日,贺兰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主持召开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4次常务会。传达学习关于贯彻落实陈润儿书记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及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传达学习《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大产业招商引资力度 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听取全县1-6月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审议《贺兰县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得实而又实,应急管理部门及各职能部门要协调联动、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企业要主动担当、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把隐患排查整改抓得细而又细,对建筑、交通、食品、防汛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改,决不能应景排查、马虎了事、敷衍塞责。要把重点关键环节盯得紧而又紧,既要着眼全面防范、消除短板,又要突出重点、直击要害,根据监管中发现的问题、排查中摸清的底数,紧盯重点部位、重点企业、重点工序,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以我们的努力工作和实际成效创造安全和谐环境。

今年上半年,贺兰县招商引资工作对标区、市招商引资工作要求,围绕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稳步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1--6月,全县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85个,协议总投资126.49亿元,同比增长104%。其中,新引进、新开工项目49个,续建项目36个。全县组织招商引资活动共计131次,其中“走出去”34次,“请进来”97次,对接在谈项目52个。

会议要求,要立足打基础、在项目投资上再加速,进一步强化大抓优质项目、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有效投资力度,拓展招商引资广度,有效发挥投资在经济增长、结构调整中的关键作用。要着眼长远、在产业发展上再突破,紧盯9个重点产业,坚持不懈抓转型升级,持续用力抓链条完善,狠下决心抓节能减排,打造贺兰经济持续增长的强大引擎。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