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公开

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六十四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 640122-100/2020-0014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5-15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公开
关 键 词 常务会议

5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赫天江主持召开贺兰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十件民生实事推进情况汇报;听取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稳就业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全县食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贺兰县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实施方案》《贺兰县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十件民生实事是对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事关全县经济发展、生态环境、改善民生等重大问题,各部门要对标对表,确保每项工作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压实责任抓落实、快马加鞭抓落实、攻坚克难抓落实、严格督查抓落实。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施工队长”,扑下身子深入项目一线抓落实,扎扎实实把每一个问题解决好、每一项工作落实好。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狠抓落实,坚决打好保就业、稳岗位的保卫战,从大局出发,以促进发展经济为主,加大力度做好规模企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人力、人才资源提供,挖掘好、培训好实用性技术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后劲。要结合相关政策,积极上争资金,为企业发展创造条件,逐步促进企业走上良性发展道路。要重点解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就业问题,做好城市低收入者、下岗失业人员等困难人员就业帮扶。

会议要求,食品药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饮食用药需要。要压实细化责任,层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