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督查检查

关于2019年第41次至第45次政府常务会议决定事项落实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640122-100/2019-00142 文 号 第1期 发布日期 2019-06-13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督查检查
关 键 词 事项落实情况

为确保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事项及时落实到位,政府督查室对2019年第41次至第45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议定事项落实情况进行了梳理汇总, 现将落实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9年第41--45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议定事项共94项,涉及安全生产、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气污染防治、土地处置、城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农业农村脱贫攻坚、中央八巡信访件、社区体制改革、扫黑除恶、项目变更、方案审议等方面。截至目前,94项议定事项,已完成46项,长期坚持2项,正在办理46项。

二、存在问题

一是自然资源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审批服务管理局、银川军民融合产业园、电视台等部门对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事项推进落实力度不够。部分决定事项因没有明确办理时限,办理周期较长,导致目前41-45次常务会议共94项,只完成46项,办结率较低。

二是在落实政府常务会议决定事项工作推进中,部分单位对推进落实政府常务会议决定落实事项不重视,未安排专人对政府常务会议纪要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跟进办理,对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未及时研究解决,推进落实工作不力,时间节点不明确,未做到责任到人,未及时定期反馈事项办理进度。

三是部门之间配合协调不畅,未形成工作合力。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的落实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各部门之间要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的落实到位。

(二)落实责任。各责任单位要按照政府议定事项的要求,切实加强领导,明确工作措施,工作时限,落实责任到人,切实推进政府常务会议决定事项落实到位。特别是正在办理的46项事项,要不断完善措施,尽早将会议事项落实到位。

(三)及时反馈。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督办时限要求,抓紧落实,加快工作进度,制定详细的实施计划,按时完成,及时反馈工作进展情况。

附件:2019年政府第41-45次常务会议研究事项落实情况督查台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