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目录>督查检查

关于推进全县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会议等4次政府专题会议决定事项落实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 640122-100/2019-00112 文 号 第16期 发布日期 2019-04-26
发布机构 贺兰县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督查检查
关 键 词 政府专题会议

为确保推进全县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会议等4次政府专题会议决定事项落实到位,县政府督查室对政府专题会议决定事项进行梳理汇总并于近期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 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推进全县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会议等4次政府专题会议决定事项共计25项,涉及全县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汉延渠管理处第五管理所、城乡规划建设、社区管理体制改革等有关事宜。截至目前,25项决定事项,已完成17项,未完成8项。具体情况如下:

(一)关于推进全县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的专题会议

会议决定事项14项,完成12项,2项未完成。未完成2项中,1项为由人社局承办的开展联合执法,组织专项检查事宜,现用人单位自查阶段结束,正在进行专项检查;1项为由住建局承办的贺兰县一品中堂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事宜,剩余部分正在督促宁夏至和房地产公司尽快发放。

(二)关于解决汉延渠管理处第五管理所有关事宜专题会议

会议决定事项5项,均由自然资源局承办,完成3项,2项未完成。未完成2项中,1项为将管理处现办公场所退置换回管理处原办公场所事宜,现正请示是否签订收储协议;1项为将农业农村局农机站四层房屋产权过户至融晟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安泊经营服务有限公司事宜,现等待政府下达收回汉延渠管理处第五管理所现办公场所房产证批复,批复下达后对原办公场所房产证予以注销,随后办理过户手续。

(三)贺兰县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会议决定事项5项,完成1项,4项未完成。未完成4项中,审批服务局3项未完成,为土地预售许可证与施工许可证办理事宜,2项因企业未提交申请材料,1项因地块土地被查封;自然资源局1项未完成,业主办理不动产登记事宜,现企业用地仍处于查封状态。

(四)关于解决社区管理体制改革中存在问题有关事宜的专题会议

会议决定事项1项,由民政局承办,已完成。

二、存在问题

一是工作缺乏主动性。个别单位在办理事项过程中不积极对接协调,存在消极等待现象,导致政府专题会议决定事项无法按时完成。

二是反馈不及时,不明确。部分单位对政府专题会议决定事项没有制定明确的工作措施,工作材料不齐全,对督查台账的填写工作敷衍了事、应付差事,内容缺乏针对性,未标明完成情况。

三是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推进缓慢。贺兰县一品中堂项目目前仍拖欠部分工人工资,存在农民工群体上访隐患。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重视。政府专题会议决定事项均为矛盾多、影响大、较紧急事项,各责任单位要加强重视,主动作为,发挥好牵头作用,对需要其他部门配合的事项,要加大督促力度,确保专题会议决定事项及时落实。

二是及时反馈。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督办时限要求,对办理进展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对未完成的8项决定事项,各责任单位要加快工作进度,加强沟通协调,倒排工期,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及时将进展情况反馈至政府督查室。

三是全力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因涉及多方利益,矛盾多、影响大,难以一步完成,各责任单位务必重视,发挥好牵头作用,建立长效机制,协办单位密切配合,及时提出办理意见,共同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附件:关于推进全县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会议等4次政府专题会议决定事项落实情况督查台账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