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二〇二二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10-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广大城乡居民:

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已经开始,现将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参保范围

(一) 具有我区户籍、非我区户籍持有我区居住证的城乡居民;

(二) 在我区大中专院校就读的在校学生;

(三) 在我区长期投资经商和务工的外省区人员的未成年子女;

(四) 国家和自治区另行规定的其他人员。

二、缴费时间、地点和标准

(一)缴费时间

2021年10月11日至12月31日。

(二)缴费方式和途径

1.贺兰县农业银行:各网点柜面、自助终端、手机APP;

2.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全区各市县各网点柜面及ATM机、关注“黄河银行”微信公众号中的“生活缴费”均可进行缴费;

3.下载安装“我的宁夏”手机APP在“城乡居民参保核定与缴费”模块中进行缴费。

(三)缴费标准

2022 年度我区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标准为:330 元/年。缴费标准为:


三、参保缴费流程

按照先参保登记,再缴费的流程进行。

(一) 已参保人员:2021 年之前已在我县参保缴费的,不再办理参保登记。在规定的缴费时间内,确认参保身份信息正确的情况下直接到指定的银行缴费。

(二) 新参保人员:新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居民,需持参保人员户口簿、居住证等有关材料,先到所在乡镇、街道社区或贺兰县政务大厅医保窗口办理参保登记手续,然后到指定的银行缴费。

(三) 新生婴儿:当年出生的新生儿,监护人应自出生之日起半年内,按规定为该新生儿办理当年参保登记并缴费,参保后即享受参保年度的医疗保障待遇。

四、待遇享受期

城乡居民参保后,待遇享受期限为 2022年1月1日—12月31日,需在每年规定缴费期内连续缴纳下年度医疗保险费,才能连续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否则会断保。

新识别的纳入应保尽保范围的特困人员 (含孤儿)、低保对象 (含高龄低收入老年人)、脱贫不稳定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突发严重困难人口和刑满释放人员,在集中缴费期过后参保缴费的,自缴费之日起享受相关医疗保障待遇。

特此通告。

咨询单位:贺兰县医疗保障局 (咨询电话:0951-8063175


                                                                            贺兰县医疗保障局

                                                                                  2021年10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