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医保局多措并举 助力节约型机关创建

发布时间:2021-12-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发挥党政机关率先垂范作用,营造绿色低碳的良好氛围,县医疗保障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面做好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制度保障。县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成立了节约型机关领导小组,并下设局办公室,建立健全机关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明确工作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二是开展宣传教育,营造创建氛围。结合“中国水周”、“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等,组织开展“节约用水、人人有责”“节能降碳、绿色环保”等活动;在机关各办公室张贴随手关灯、节约用水、节约用纸、垃圾分类等提醒标识,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的工作生活习惯;定期举办节能降耗等生态文明建设知识讲座、培训活动,加强节能降耗宣传,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行动自觉。

三是落实节约措施,提高节能意识。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在每个办公室配置垃圾分类容器设施并张贴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引导干部职工正确垃圾分类;积极推行绿色办公、无纸化办公,在每个办公区域张贴提醒标识,提醒干部职工日常节纸节电;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自带水杯,避免使用一次纸杯,造成资源浪费;发出绿色出行倡议,积极践行“135”出行方式,引导医保系统全体职工优先采用电动车、自行车、步行等方式绿色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