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诊所审批变备案 办事便民更高效

发布时间:2023-01-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拿到证!”日前,贺兰县安康诊所拿到审批服务管理局发出的首张诊所备案凭证。刘女士称赞说:“你们的服务态度和办事效率好,办事真便捷。”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2022年以来,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大力推进“证照分离”改革,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政务服务”为目标,多措并举做好诊所备案管理工作,优化开办诊所审批服务,为企业创造优良的营商环境,更好地方便群众办事。

一是压缩办理时限。诊所审批改备案后,对材料齐全且符合备案要求的予以备案,当场发放诊所备案凭证;材料不全或者不符合备案要求的,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办事群众及时补正的材料,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努力提升服务效能。

二是简化办理程序。积极组织医疗机构审批工作人员和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业务交流和学习,熟练掌握业务办理流程,严格按照《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双向互动促进简化办事程序,节省办事时间。

三是优化备案服务。为解决办事群众“往返跑”问题,积极落实“一窗受理、一次办结”服务模式,提升帮办代办服务水平,并安排专业的帮办代办人员,为办事群众提供业务咨询、政策解读等服务,积极疏通办事群众遇到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切实为群众提供高效快捷的审批服务。

下一步,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继续以“速度更快、服务更优、满意度更高”为目标,在精准服务上下功夫,在政策传递上做文章,进一步简化准入审批、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审批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