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创新“三强一推” 不断规范招标投标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期,贺兰县审批服务管理局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以“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载体,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采取“三强一推”不断规范招标投标工作,为推动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加强事前监督助规范。坚持强化对企业招投标工作的监督力度,要求建设单位应招尽招,及时上报招投标事前报告单,明确招标项目、开标时间、开标地点、投标人资格要求等内容,以备案方式监督履职情况。同时,加强教育培训,要求代理公司严格按照程序办事,把规范从业落实到招投标过程的各个环节。

二是加强事中监督强公开。加强开标活动现场监督。按照《项目信息表》,联合县发改局、财政局等部门,对每个开标项目招标代理工作人员进行一一核对确认,人员信息一致方可开标。加强评标专家随机抽取活动监督。严格规范评标专家确认程序,政府投资项目评标委员会全部从建设工程评标专家库中抽取。项目主管部门、招投标监督部门工作人员,不得作为专家和评标委员会成员参与评标。加强对评标、定标活动监督。在招投标过程中,发现投标人存在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由评标委员会依据有关规定作出废标处理,并及时报告监督部门。重点检查招投标程序是否规范、过程是否合法、是否执行有关招投标管理规定等问题。同时,严格要求参与人员依法依规办事,坚决杜绝“暗箱操作”,确保开标、评标现场公开、公正、公平。

三是加强事后监督促长效。招投标程序完成,负责招投标工作人员继续跟踪监督开标项目,对实施过程运行监督检查,对违反招投标规定的行为坚决进行纠正。同时,创新监督方式,不断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是推行“评定分离”改革,深化招投标领域“放管服”改革,不断完善评标办法,探索招投标工作新举措,针对12个重点项目采用跨区域远程异地评标办法;结合全县1000万以上的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试点推行“评定分离”改革,持续规范高效做好全县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截至目前,通过“评定分离”完成招标的项目9个,涉及到乡镇卫生院的改扩建等项目,标志着我县工程建设项目“评定分离”逐步推开、取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